离家十四载流浪在外 视频认亲民警助力团圆

2020年04月01日20:26  
 

近日,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成功帮助一名离家十四载的流浪人员与亲人团圆。

3月23日上午,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拉僧庙派出所巡逻防控组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蓬头垢面、肩扛破烂的男子。民警询问其姓名,但这名男子精神恍惚、无法表达个人身份信息,于是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测量体温,并为他理发、清洗、吃饭,饭后又和他耐心沟通,但他一口方言而且表述不清,于是民警找来了纸和笔,没想到这名男子工整的写下了“河南省驻马店范柳庄范某成”。民警立即与驻马店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当地派出所又联系到范柳庄村支书,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与范某成的家人确认了范某成的身份,隔着手机屏幕,范某成的家人情绪激动、几度硬咽。经了解,原来范某成现年54岁,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已失踪14年之久,家人以为他早已死亡。

3月28日上午10点,范某成的家人驱车1400多公里来到拉僧庙派出所,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乌海市救助管理站见到了阔别14年之久的亲人。办好手续接走亲人的那一刻,范某成一家人紧握着民警双手,表达着由衷的感激之情。

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民警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爱民新曲。(薛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