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税务局:助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2020年04月01日18:39  
 

为落实好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及时通过电话、宣传栏、税企QQ群、微信群、i税平台、钉钉等媒介,积极宣传2020年新出台的增值税优惠政策、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等免征增值税、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等内容,帮助纳税人早熟悉、早享受优惠政策。并结合政策进行了服务“校准”,通过统计属于政策适用范围的企业、纳税人名单,锁定受惠群体,确保每一户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接到税务局的电话,一下子收到退税1134元,可是高兴坏了!”准格尔旗布尔陶亥乡的王丰开心的说道。据了解,王丰负责准格尔旗布尔陶亥苏木腮五素村村庄清洁环境整治工作,受疫情影响,消毒、打扫工作量乘倍上涨。“春季风沙较大,退回来的这些钱可以继续购买清洁工具、口罩等等,工作更有干劲了。”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纳税人,为企业提供精准纳税辅导,我们及时组织全局税务干部开展网络学习,切实加强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等文件内容的解读和学习。及时将上级下发的疑点数据整改到位,涉及退税的逐户通知和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涉及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为1%的,辅导纳税人作废重新开具正确发票,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免尽免。截至目前共办理203笔减免退库,合计25285.12元。”准格尔旗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奇金宇说道。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切实从纳税人需求出发,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探索服务新手段、拓展服务新内涵,全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准格尔旗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潘轩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