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开展“抗战疫情、助力脱贫”主题党课活动

2020年03月30日11:43  
 

“把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特别是在座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巩固抗疫来之不易的成果,带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3月27日下午,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抗战疫情、助力脱贫”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贺喜带头讲党课。

全体党员观看了《战“疫”故事》专题片,认真学习了各行各业专业人员不畏艰险的抗疫壮举,以及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疫情期间,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关于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做好新型冠状感染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反应,加强监测,密切关注职工健康状况及外出情况,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做好人力资源市场综合楼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环节以上干部每天在一楼轮流值班,做好进出口登记排查、体温检测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选派9名志愿者到翠堤东郡社区值班,密切配合社区做好车辆登记、人员排查、监测体温等工作。为2708户7466人累计服务130人次,服务时长435小时。

在提供公共就业“不见面”服务方面下功夫。开通了流动人员档案办理电话或线上预约服务,全面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服务不停歇”。陆续举办了“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等网络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55家企业提供5469个岗位,搜集整理了140家企业提供的10530个岗位信息。

“春耕备耕、植树绿化、脱贫攻坚、帮扶生产”主题座谈会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包联奈曼旗明仁苏木南大德号嘎查。在决战胜利的关键时期,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中心业务,与奈曼旗明仁苏木乡长、副乡长及南大德号村两委班子多次沟通,召开了“春耕备耕、植树绿化、脱贫攻坚、帮扶生产”主题座谈会。为帮助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农牧民工提高劳动技能,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发挥部门优势,协调相关部门为村里筹集资金,建设了农牧民工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场所。与培训机构达成培训协议,为农牧民工举办技能增收培训班,还将与相关产业园输入地用人单位进行对接,按需培训,帮助农牧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这几天正和村两委班子商量植树绿化、人畜分离工作,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帮扶包联嘎查村实现乡村振兴。”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贺喜说。(张灵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