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竞赛彰显央企担当和速度

2020年03月30日09:56  
 

3月28日上午,中国二冶召开“大干二季度”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任务目标动员(视频)会,号召各专业公司、区域公司、各项目部利用二季度黄金施工期,以大干决胜的实际成效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以央企担当加速奔跑,力争在“疫”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助力经济社会稳步增长贡献央企力量。

会议强调了召开劳动竞赛动员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从三个方面针对开展好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取得实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大干二季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如何全力以赴开展好劳动竞赛。三是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

会议强调,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二季度90天的黄金施工期,奋力大干,努力拼搏。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要保持对工作一往无前、奋发向上的激情工作状态,认清发展形势,紧抓薄弱环节,保持追赶超越的奋斗姿态,拿出争分夺秒地精神状态,更加投入、更加努力、更富成效地干在一线、干出一流、干出亮点、补齐劣势、积累胜势、争创优势,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力打赢这场抢抓时效、达标达产的攻坚战,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会议要求部署,中国二冶将从即日起开展“大干二季度”劳动竞赛,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为专业公司与区域实体公司、市场平台公司、工程项目经理部三个类型开展劳动竞赛,对在竞赛中关键任务指标完成前五名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增强全体员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竞”管理技术水平,“赛”工作努力程度,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努力完成目标任务的强大正能量,为全年指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于超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