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纪委监委:学习全会明重点 精心谋划早落实

2020年03月29日11:13  
 

3月27日下午,阿荣旗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呼伦贝尔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做好2020年全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旗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会报告中2020年各项重点任务,积极认领、主动作为、迅速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进“精准监督年”活动。在监督工作中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行“末端工作法”,强化“三务”公开日常监督,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使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有力。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强化“靶向监督”思维,紧盯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充分发挥监督正向激励作用,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入开展“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坚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将开展“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深化基层“三务”公开等工作紧密结合,强化旗乡联动,统筹一体推进。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做到“严厉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澄清正名一批不实举报,有效化解一批信访难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聚焦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保障,压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彻底排查,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完成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各项任务。同时严肃查处煤炭资源领域腐败案件,切实把发现的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铁案。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功夫,坚守初心使命,打牢监督执纪执法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进一步强化“信号灯”意识、“马上办”意识、“成绩单”意识,深入推进“三转”。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吴志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