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全部进驻

2020年03月28日07: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截至3月27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12个巡视组已完成进驻,本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对鄂尔多斯市等7个盟市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4个厅局,以及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个国有企业开展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对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5个国有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从3月23日开始,各巡视组陆续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巡视办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并作动员讲话;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职能定位,聚焦政治责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将重点围绕落实重大方针政策情况、落实政治责任情况、落实净化政治生态要求情况、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常规巡视将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煤炭资源领域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据悉,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现场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将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5月27日。专项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被巡视厅局、国有企业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下属单位和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煤领域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常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下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与煤炭资源领域有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白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