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让村“两委”后继有人

2020年03月27日11:16  
 

为不断配优增强村级班子整体水平,着力选拔一批能力强、素质好、学历层次高的后备干部充实到村级力量中来,3月25日,阿荣旗得力其尔鄂温克族乡组织开展了村级重点后备干部公开考录工作。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目前大多数村‘两委’干部存在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等问题,村级干部存在后继无人的现象。”谈及此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初衷,该乡党委书记张福山说。

本次选拔严格按照“公开、公平、择优”原则,面向社会发布年度招聘需求。考录设置了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经前期组织动员,来自全乡9个行政村的45名优秀人才参加笔试,26人从笔试突围进入面试环节,最终确定了18人进入考察范围。

“感谢组织为我们年经人提供的平台,如果我能被录用,我一定会在乡村建设中工作中努力工作实现自身价值,为家乡建设做一份贡献。”杜代沟村村王治生的话,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

据了解,此次进入考察范围的18人当中,大专及以上学历7人,党员6人,均在40岁以下。在征求乡纪委、派出所等部门意见后,乡党委将这18名后备干部安排到各村,专门负责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王保国 吴相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