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很苦 爱你很甜

2020年03月27日19:01  
 

这段抗击疫情的时间里,人们感受到了突发流行传染疾病的可怕,体会到了生命在病魔面前的脆弱与无助,也凝聚起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时值三月,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尽管历经磨难,我们依然度过了寒冬,春天如期而至。

为了迎接这个“春天”的到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民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已经在与疫情斗争的战场上连续奋战了60多天了,部分民警更是在一线岗位上经历了长达58天的封闭式管理。他们中有人在除夕夜离开了自己的父母,有人在万家灯火时告别了自己的孩子,更多人则是与自己的爱人一同冲向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毋庸讳言,新冠时期的爱情注定不易,然而阻碍爱人相见的,不只是疫情,还有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很苦,爱你很甜

“婚礼推迟了没关系,领证日子过了也不要紧,打赢这场战役,我们未来的好日子多着呢!”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刘璐鼓励视频中的未婚夫“等疫情结束后,我就嫁给你!”

两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经历了四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今年准备步入婚礼的殿堂。春节前,一切结婚事项准备就绪,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对准新人甜蜜的憧憬。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毅然决然暂缓婚礼,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之余,每每与同事聊起家人和未婚夫,她的脸上总洋溢着甜蜜的笑容。他的未婚夫张有杰在疫情防控期间被调配到团部参与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走访排查,一直住在乡下工作,两人各自坚守工作岗位,任劳任怨,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聊天互报平安。本该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小情侣,却分隔两地,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阻隔不了爱情,他和她心中都充满了最美地期待。相信在疫情结束后,他们会迎来一个更加浪漫、更加意义非凡的婚礼。

一种牵挂,两处并肩

“虽然你平时不说甜言蜜语,但你是实实在在爱着我的,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只要你好好的,我就能好好的。”这是内蒙古呼和浩特第四监狱辅警王刚的妻子王馨曼在今年情人节时对丈夫的深情告白。

夫妻俩一个是监狱警察,一个是人民教师。呼和浩特不大,他们却承受着自相识、相知、相爱以来最遥远地别离。

初二中午,他正在和家人吃午饭,就接到了单位通知让他立即返岗备勤,妻子王馨曼着急给准备换洗衣服,父母不断叮嘱他“要好好上班,家里别担心,穿上这身警服就是责任,年多会儿都能过。”

王馨曼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的一名教师,既是班主任,也是教学能手。最近,她每天都要按时收集本班学生的健康情况,对外出返回学生做详细记录,并对外地返回学生做跟踪登记。学校于2020年1月30日发布招募疫情志愿者通知,她的父母听说了这一消息,鼓励她去当志愿者,安心做该做的事情,家里有父母亲撑着。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她毅然报名加入了志愿着队伍,在另一处“战场”上与丈夫携手并肩作战。

漫长的疫情防控期,王馨曼对丈夫说:“夫妻一线战“疫”情,勠力同心为亲人。待到灭魔花开日,与君携手共踏青。”王刚则是这样回应他的妻子:“夫妻同心,彼此珍惜;春来呐喊,胜疫高歌!” (王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