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边检站快速验放中国援助蒙古国防疫物资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援蒙防疫物资进行监装。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援蒙防疫物资进行监装。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0:37

3月25日上午,我国向蒙古国援助的医疗防疫物资从二连公路口岸货运通道出境,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进行验放,仅用10分钟就办理完全部通关手续,确保防疫物资通关“零等待”,查验“零延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蒙古国巴特图勒嘎总统专程访华,并捐赠3万只羊,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蒙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发起“永久邻居,暖心支持”募捐活动,呼吁各界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支援,各界民众积极参与爱心捐赠,体现了蒙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证明了中蒙两国是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近日,蒙古国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0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国第一时间向蒙古国援助急需的防疫物资,传递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支持蒙古国抗击疫情。

连日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海关建立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强化应对口岸疫情协作协同能力,全力筑牢国门疫情防线。在执勤现场设置专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对运输抗疫物资、国际进出口商品和鲜活农产品的交通运输工具实行“零等待”边检验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对口岸经济的影响。(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