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三个课堂” 党员行有方向、动有力量

2020年03月24日19:1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阿拉善左旗超格图呼热苏木党委通过抓实“三个课堂”,确保苏木全体党员教育不掉线、不断档、不打折。

“理论课堂”时时抓。巧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交流群和各嘎查党员微信学习群,打造“屏对屏”线上党员学习模式,实行“每周一发布”制度,定期发布学习安排、分享学习内容、解读时政要点,让党员干部学有重点、学有方向。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打牢疫情防控工作理论基础,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疫线课堂”靠前抓。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苏木64名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开展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控宣传、帮扶关爱等工作,35名党员自愿到50个网格中认领任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把党内组织生活开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实践课堂”处处抓。坚持把扶贫帮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党性锻炼的必修课。苏木党委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把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为重要任务,一方面抓好“第一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及时调整配备人员,确保尽锐出战,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另一方面,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贫困户就业摸排跟踪、产业扶贫项目库申报、产业扶贫协议续签、全面摸底排查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辖区内道路交通、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方面隐患增加,苏木党委组织党员和嘎查志愿者开展了草原巡防、道路维护、爱国卫生、隐患排查等志愿活动。以春季动物疫病防控为契机,带领牧民群众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棚圈清理、秸秆收储等工作,坚决做到战“疫”、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