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聚四力战疫情促发展

2020年03月24日20: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勃湾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全员辅导,优惠政策为复工复产添动能

“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你们公司向乌海市红十字会和海勃湾区红十字会捐赠了现金和物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公告,企业通过社会公益性组织捐赠用于抗击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在计算当期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全额扣除。”近日,内蒙古德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袁荣接到了海勃湾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电话。海勃湾区税务局为高效落实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成立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优惠政策领导小组,集成精干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梳理汇总形成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第一时间推送给纳税人,按照纳税人优惠政策辅导清册,全局全员对清册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确保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享受相关政策,目前累计全员电话辅导纳税人2320户。

线上服务,“非接触式”办税安心暖心

海勃湾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主动公开咨询电话、预约电话,推广邮寄发票,已有797户次纳税人享受到了“线上申领、邮寄到家”的便捷服务。同时精心分集制作了“海区税务局教您网上办税”系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内容包括网上申报、网上申领发票、清税注销等,通过微信、钉钉、抖音、火山、今日头条等大众关注度较高的APP平台进行推送。乌海市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阁玲观看网上申报操作指南视频后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写道“海勃湾区税务局的网上申报操作指南做的真的不错,操作流程非常详细,网上申报不用发愁了!”

深研细研,数据分析保障政策精准落地

海勃湾区税务局着力在政策精准落地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金三系统、增值税发票系统等征管信息系统,根据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分行业、分税(费)种、分规模提取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名单,对辖区内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统计调查,摸深摸透纳税人受疫情影响情况。乌海市桑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1月所属期就享受到了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免征增值税34.51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海庆说“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我们公司才知道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公司的流动资金增加了,抗击疫情也更有信心了。”

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守护不松懈再加力

面对疫情大考,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扛起责任,尽显担当,切实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110国道-巴音乌素村丁字路口进行行政值守,深入国税楼、新天地中央公园等4个包联共建小区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按各党支部党员、团支部团员和群众主动报名情况成立三个“战疫突击队”,参与蒙西高速路口的执勤工作,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期间累计志愿服务624小时,411人次,自愿捐款支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2人。(王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