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满分的移动信号

2020年03月24日17:06  
 

受疫情影响,安全高效的“云”课堂成为学校开课的首选,而满格的信号对于网课来说可谓是“刚需”,畅通无阻的网络才能保证网课的正常开展。

3月的阿拉善春寒料峭,此时天刚蒙蒙亮,6点半的闹铃准时响起,郑丽(化名)麻利地洗漱穿戴,拿上书本出门上课,不同于其他孩子家中上网课,她的“课堂”在4公里外的山头。

被乌兰布和沙漠所包围的吉兰泰七队地处偏远,信号覆盖弱,网络信号接收极不稳定。为了不落下学习进度,求知若渴的郑丽需要每日徒步行走4公里,攀登到高处“找”信号上网课。

这个山头的瘦小身影引起了正在线路巡检的内蒙古移动阿拉善吉兰泰分公司工作人员的注意,在听闻郑丽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心疼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当日下午便驱车赶往吉兰泰七队进行实地勘查,并免费为郑丽提供一套能将山头上的信号通过设备转换成能在家用的Wifi信号的户外4G CPE设备。

经过紧张的测量、布线、4G CPE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工作人员在当天下午6点就将4G CPE、网线和路由器全部安装到位。为了让她安心学习,阿拉善移动吉兰泰分公司又免费赠送200G的4G流量,让她不用再为网课的流量担心。至此,郑丽同学十多天在山头上网课的艰难生活宣告结束!她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真的很谢谢叔叔,我考100分一定第一个告诉叔叔!”

看着郑丽在温暖的家中奋笔疾书上网课的样子,工作人员开心地笑出了声。临别时,工作人员看到了郑丽父母眼中闪烁的泪花,“真的很感谢移动公司,谢谢你们不辞辛苦不计回报,这次碰上疫情,更显出移动网络的重要性了!”这时,郑丽也在父母身后俏皮地给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教学需求的阿拉善移动吉兰泰分公司,为牧区的学子保驾护航,将移动信号带到孩子们最需要的地方,积极为实现“线上学习,一个孩子也不能掉队”努力着,用实际行动促进教育均衡。(段亚萍 王雅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