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派出所破获系列跨区抢夺加油站案件

2020年03月24日20:20  
 

3月17日晚,随着两名违法行为人正式移交小召派出所,3月12日凌晨,发生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及玉泉区的系列跨区抢夺加油站案件圆满告破,涉案的四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3月1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巧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加油站报警称,刚才几名男子驾驶一辆遮挡车牌的汽车加完油后,没有支付油钱便逃离加油站,在加油员拦截过程中,加油员被车拽倒,身体受伤。接到报警后,巧报派出所所长陈国英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同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

鉴于在疫情期间,辖区内出现抢夺加油站案件,性质恶劣。3月12日上午,巧报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同时将案情向分管局领导进行汇报。桂国新副局长听取了案情汇报,并作出指示,要求立即围绕现场遗留物和痕迹,进行详细分析,抓住“黄金时间”尽快破案。

就在专案组开展工作之时,民警结合110警情梳理分析,发现在12日凌晨,玉泉区一加油站也发生一起类似案件,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同样为年轻男子,同样在加油站,同样是故意遮挡号牌。于是民警立即来到玉泉区加油站了解情况。结合调取现场监控,走访受害人等情况,专案组民警认为两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具有串并案件条件,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为了防止继续作案,专案组民警白天走访,调查。夜间开始在辖区内所有加油站进行布控,以期抓获现行。

经过综合研判,车辆信息分析等,最终专案组民警成功锁定李某。民警顺着李某的关系网进行梳理,锁定张某,王某和黄某。

3月17日凌晨,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一举在新城区爱民街附近,将涉案的李某、张某、王某和黄某抓获。经过审讯,四人对抢夺加油站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将在赛罕区作案的李某和张某依法行政拘留。由于赛罕区及玉泉区的案件系分别作案,没有牵连关系。将另外两名违法人员移交小召派出所处理。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闫振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