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至 复工时

2020年03月23日11:45  
 

为打好疫情防控组织战,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3月20日中建铁投集团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哲里木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作为呼和浩特市复工建设标兵,正式吹响复工战“疫”集结号,工程计划7月30日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1月27日,项目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班子会,落实会议各项工作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部署和安排项目物资储备、政府和业主关系协调、办公区和食堂、施工现场和生活区环境消杀、组织劳务班组有序返岗进场等工作。

项目累计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6500个,84消毒液180瓶,酒精50公斤,测温枪12把、免洗手消100瓶,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3万元物资,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为让广大农民工友正确认知新冠肺炎疫情,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项目团支部青年志愿者积极助力一线施工生产,编制实用性较强的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制作海报和宣传标语现场全覆盖,防止疫情防控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在施工现场入口处设置了防疫物资发放点、体温检测点。为工友发放疫情防控制度手册,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等物资,确保工程建设完美履约。

据悉,该项目计划2020年10月30日主线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形成中心城区南北向快速通道,成为老城区与东部城区的交通保护壳,减轻老城区交通压力,可以极大缓解市区南北方向的道路交通压力。快速路建成后仅需10分钟可从北二环到达南二环,与已建成的二环快速路构成市区重要快速通道。(唐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