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03月23日11:37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将纾解特殊时期春耕备耕资金压力作为义不容辞的金融使命,以服务重心下沉、核心产品引领保障各项举措惠及“千家万户”,为广大涉农小微企业和广大农牧户送去“农行及时雨”。

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驰骋草原,纾解农牧民春耕备耕心头事

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创新实施了“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即:向全区近千个乡镇派驻近千支“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上万个行政村,每年新增贷款100亿元以上,打通农村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五一牧场牧民郭凤云正是这一行动的受益者。

郭凤云是当地的养殖大户,养殖了263只羊、31头牛,疫情期间正是她接羔的关键时期,每天的饲草料开支就有不少,但银行都不营业,巨大的资金压力让勤快乐观的她发起了愁。经常走村入户的正蓝旗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用电话、视频等远程非接触方式调查核实她的情况,并向她推荐办理了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惠农e贷”,很快郭凤云就收到10万元贷款,解决了她的“心头大患”。

该行依托专项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纾解农牧民春耕备耕心头事。截至3月9日,行动项下核心产品——“惠农e贷”较年初增加近39亿元,涉农个人贷款大幅领先同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勉力全行员工:“成绩的取得是战斗在一线的‘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守初心、担使命、顶风雪、战疫情,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辛勤付出的结果。大家要继续努力,将党和国家的关爱、农行的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农牧民手中!”

“普惠十条”精准支持春耕备耕,让涉农小微企业更有底气

“没想到,不到1天时间,资金就顺利到账了,感谢农行。”疫情期间,正镶白旗冠星农牧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在农行支持下加紧复工复产保春耕。负责人杨智敏告诉笔者,内蒙古锡林郭勒农业银行的20万元低息贷款缓解了购买农资种子的周转资金压力,“让我们春耕备耕更有底气。”

冠星农牧业获得的服务正是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出台“普惠十条”政策,精准支持涉农小微企业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行为切实帮助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出台了增加专项额度、提高审批效率、下放审批权限、降低融资成本、优化担保方式等十条普惠举措,为小微企业尤其是涉农小微企业春耕备耕送去“农行温暖”。为不误农时,切实提高贷款投放效率,该行加大了线上金融服务力度,依托普惠金融拳头产品“小微e贷”,极大简化了审批手续,缩短了放款时间,真正发挥了农行支持涉农小微企业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救急钱”“救命钱”作用。截至3月10日,该行“小微e贷”余额9.97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2亿元,为1425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张春林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区农行2020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中强调:“全行要全面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力度,在加大投放中践行责任,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内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向全区投放不低于80亿元贷款,全力保障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研究落实差异化服务方案,实施最优惠利率,面向基本农产品种养殖、农资农机具销售、农副产品流通、防疫物资生产加工等群体,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涉农重点区域企业和个人融资需求。(李振宇 邢丽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