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两手抓 两不误”

2020年03月22日19:35  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
 

疫情当前,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坚决贯彻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锡林郭勒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攻守兼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积极发挥定点帮扶作用,加强与多伦县西干沟乡大耗来沟村联系对接,第一时间安排驻村干部返岗,落实好全面联合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联防联控联治等工作,看到防疫人手紧缺,主动到卡口值班,除了日夜轮班值守,还和村两委干部到村民家中逐户走访排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询问外地回村人员的具体行程,指导其做好居家隔离。在入户走访排查的同时,还重点关注刚刚脱贫人员的身体状况和蔬菜、粮食的储备情况等,叮嘱他们在非常时期要注意个人防护。

同时,扎实抓好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对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进行摸排,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引导贫困户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订购生产所需饲草料,避免在疫情期间产生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接触,确保人身健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