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金”联手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1日16:18  
 

为切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玉泉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帮助规模以上企业解决疫情期间流动资金少的困难,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财政局和工信局主动引入金融机构以贷款利息低、手续便捷惠企,为企业解决资金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3月20日下午,由玉泉区财政局、工信局牵头,在裕隆工业园区会议室召开玉泉区政金企对接洽谈会。

参会金融机构有中国建设银行南茶坊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普惠金融部、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内蒙古银行汇商广场支行和金谷农商银行玉泉支行,参会企业包括草原绿野有限责任公司、呼阀科技控股集团等20余家企业。

洽谈会上,五家银行向在座企业代表分发了融资业务折页,会议紧紧围绕“金融服务企业,助力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的主线,由参会的各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贷款业务品种、办理条件及额度,宣传推荐各自的金融优惠政策和介绍各自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推进银企信息畅通,解决疫情期间开复工企业的融资需求,保障企业向纵深发展。参会银行表示将全力配合玉泉区政府积极帮助规模以上企业渡过难关;参会企业代表积极与银行业务人员沟通,介绍企业发展现状,表达了不同程度的融资需求。

玉泉区工信局副局长曹秀艳说:“这次合作对接会主要是发挥政府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银行和企业之间搭起桥梁,最大化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度,加大对辖区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会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根据自身需求,继续与在场相关金融机构进行良性对接,进一步架起合作对接“桥梁”,为今后发展拓宽渠道和增加保障。

“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通过参加这次洽谈会,了解到了银行贷款政策对我们的扶持和优惠力度很大,对企业融资很有帮助。我会同银行客户经理进一步咨询和了解有关融资业务方面的问题。”呼和浩特市草原绿野生物公司负责人刘晓成说。

本次会议是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一次具体落实,也是政府切实推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项有力行动,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双方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加深了银企之间的深度融合。玉泉区财政局、工信局将全力以赴配合驻地的规模以上企业,持续跟进对接结果,为推动银企实现互利共赢,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崔峻峰 佟永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