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出“作战图” 吹响“冲锋号”

2020年03月20日17:36  
 

风好正是扬帆日,勇立潮头敢担当。2020年,阿拉善右旗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站位谋篇、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为全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突出政治建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计划,通过开设“晨间课堂”“晚间加油站”和钉钉软件“群直播”等方式,打造多元化线上学习平台,促进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聚力用劲,做到思想上更加纯粹、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大力实施“三个年”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突出能力强部,提升担当作为的过硬素养。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由部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领域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以调研促工作部署、以调研定工作策略、以调研推动工作落实、以调研提升工作能力。建立以组工干部为组长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定期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指导,促进抓党建与抓生产同频共振。建立传帮带机制,开展部领导班子讲理论、科长教业务、科员谈感想等组工论坛活动,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精准把握大局、精准调查分析、精准识别干部、精准研究政策、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

突出制度管部,培养精益求精的扎实作风。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为目标,健全完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和学制度、用制度、考制度长效机制,确保组工干部对组织工作各项制度娴熟精通、融会贯通。全面推行“OKR”工作法,实施清单革命,按年度、季度和月份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挂起“作战图”。实施月考核、月调度、月评星周晾晒机制,通过科室自评和领导小组复评,每周晾晒“红黄绿成绩牌”,按月推选优秀股室和业务之星,不断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实施部领导班子线上督办机制,建立领导签署批文、交办事项和上级部署、重要指示、来电来文等事项,由办公室建立督办落实清单,定期开展督办落实清查,培养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精神。

突出创新优部,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体系。坚持效率、效果、效益相统一的原则,以扎实推进“五化协同”为抓手,大力实施组织工作“信息化、高效化、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集约化、标准化”“十化”建设,依托钉钉软件平台开展网上办公,召开视频会议,线上公文流转,请销假审批,办公用品申领和公务用车审批等日常工作,简化工作程序、细化工作流程,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实施数字化档案建设,研发推广档案查询预约小程序、党费核定计算器和疫情防控扫码登记等系统,以改革创新铺开“规范、智能、高效”的组织工作新格局。(侍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