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贫困户《消费扶贫万元包销订单》“云签约”防疫协作两不误

2020年03月20日17:53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及春耕备耕的紧要关头,3月20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包勒壕内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消费扶贫万元包销订单》签约活动,签约形式变以往的“面对面”为“线连线”、“手握手”为“屏对屏”,把签约项目搬上了“云端”。

  这次活动在包勒壕内村的帮扶单位鄂尔多斯市商务局、鄂托克旗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联合驻村工作队的多方协调努力下,通过“屏对屏”,促成该村16户(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鄂尔多斯市信德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每户一万元的农产品包销订单,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还为每户贫困户家庭免费发放了100羽鸡苗、部分养殖饲料和防疫疫苗等扶贫生产资料。据测算,待该批散养土鸡出售后,每户贫困户家庭将在现已稳定脱贫的基础上至少新增加纯收入7000元以上,有效的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内生发展动力,明显的打消了他们所关心的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成效,为鄂尔多斯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验收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精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措施手段,强化了“龙头企业(合作的食品加工厂)+基地(该村的集体经济土鸡孵化育雏厂)+合作社(专业饲养团队)+农牧户(含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促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作用发挥出了最大效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