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党支部开启指尖上的“战疫”

2020年03月19日11:00  
 

65岁孟和巴图老人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进入网络直播间学习马头琴课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了一天的“网课”学习。孟和巴图老人的老伴说:“他每天都设好闹铃看直播,生怕错过一分钟……”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党支部本着防疫、教学两不误的原则,依托钉钉办公软件,开通了“网络课堂”,为学员们免费提供线上教学服务,不仅满足了广大老年学员们“宅家”学习需求,同时也丰富了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消除老年人疫情期间过度紧张焦虑的情绪,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同样就读于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的郭春桃老人在报名时由于班级人数限制未能选择到自己心仪的舞蹈课程,而“网络课堂”的开通,为她提供选学多门课程的机会,圆了郭春桃老人的舞蹈梦。每天晚饭后,她将家里的客厅变成了小小的舞台,给家人来一场汇报演出,之前因为“居家抗疫”“憋”出来的烦闷情绪现在也一扫而空,每天都乐呵呵的盼着“网课”的直播。

随着教学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声乐课的老师李岳东表示,线上教学能够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学习,灵活掌握学习时间,积极性特别高。同时,老师和学员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间进行互动,线上解答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极大增强了学习计划性和实效性。

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党支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拓展教学平台,陆续开设二胡、陶布秀仁、葫芦丝、萨克斯等专业的网络课程,创新录制“党的声音”“疫情防控”“互动交流”等栏目,打造线上线下立体教育模式,让优质教学资源从课堂走向网络。(彭璐、明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