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0年03月19日09: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罗志虎、董恒宇、郑福田、常军政、其其格、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

近期,自治区政协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深入挂联贫困旗县,对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新一轮调研督导。大家结合调研督导的情况,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李秀领指出,要充分认识贫困旗县摘帽后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对人民群众、对党中央、对广大干部几年努力和付出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的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李秀领强调,要加强督导,推动挂联旗县克服大意、麻痹、松劲情绪,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严实作风,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同时,要推动挂联旗县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减贫长效机制建设和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扶贫资产管理、社会保障和救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社区融入、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推动三农三牧全面提升。

李秀领提出,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实践经验,从对这些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中,不断深化对社会治理的理解、对中国政治和制度优势的感悟,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进一步提高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政治水准和质量。(记者 郭俊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