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全力打造无疫城区 

2020年03月18日16:13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6:1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为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全面做好精准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扩大战果,玉泉区全面夯实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村)、无疫街道、无疫企业、无疫商场等基础创建工作,全力向无疫城区目标迈进。

社区(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阵地。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打好社区防控阵地战。面对疫情,玉泉区各个社区建立起了严密的防控机制,安排专人值守,加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对社区居民严格管理、周到服务,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

七彩城购物中心和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实现全覆盖、多形式向职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规定和知识,并在入口处设立测温点和临时隔离室,落实专门疫情防控管控人员,通过给员工配备防护口罩手套、进行体温测量、定时消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措施,保障经营场所卫生安全。

裕隆工业园区针对各企业职工集中返工、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这一情况,督促各企业统筹安排做好职工集中返工各项工作,各企业在复工生产前需详细掌握和了解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情况,对返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采取防护措施等。同时对办公室进行通风,每天保证最少两次消杀,把“九个必须”“五个坚持”严格落实到位。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在这场阻击战中,玉泉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力以赴守护每个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冬天自可逾越,春天即将来临……(郝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