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专项整治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2020年03月18日21:2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强调

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专项整治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3月18日,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3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拧紧螺丝、上足发条,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坚决完成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出席会议。

会上,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阿拉善盟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

石泰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开局就是决战,敢不敢承担、能不能完成这项政治任务,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大考验。我们要深刻认识这项任务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振拼搏打硬仗的精气神,彻底割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这个污染内蒙古政治生态的最大“毒瘤”,以坚定态度和坚决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石泰峰强调,要明确靶向聚焦靶心,紧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认真落实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精准排查、深挖病灶、找准病根,把现象摆出来、把问题查出来、把原因找出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全面深入细致大排查大起底,对2000年以来涉煤领域所有企业、所有项目、所有公职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动真碰硬真查实查,抽丝剥茧探究真相,追根溯源刨根问底,把来龙去脉、始末原委都查清楚,把问题背后的问题挖出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原则、坚守立场、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问题不清仓见底绝不轻言收兵,整治不达目的绝不善罢甘休,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会前,石泰峰还在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对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