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余粮备春耕 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3月17日08: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阿荣旗亚东镇福合村贫困户王军峰和妻子正在给羊添加饲料。他家被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年后脱贫。

三岔河镇新胜村农民余粮加工完毕,客商前来收购查看质量。

“感谢旗里和乡里的同志帮忙,把余粮都卖了出去,可以马上订购春耕物资了!”初春时节,阿荣旗新发乡贫困户李荣将去年收获的4500斤玉米装车运出。

连日来,阿荣旗各乡镇都在忙着加工、出售余粮,联系外出务工,尽全力让广大农民不因疫情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兴安镇帮助贫困户联系外出务工35人次,协调销售粮食27户1076.4吨,卖羊30只;亚东镇帮助14户贫困户销售玉米70吨,收入5.6万元;复兴镇帮助34户农户销售玉米1139吨,其中为4户贫困户销售玉米136.2吨……

阿荣旗扎实做好当前农村重点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期农民粮食购销运输领导小组,由发改委、农牧、扶贫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密切合作,全面摸清全旗农民余粮存量和分布情况,对接旗内外各大粮食收购企业,畅通销售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食销售不受影响。(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王建庭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