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4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08: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25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除因季节性停产的建材企业和因整改、搬迁等其他原因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外,应正常复工的24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为97.2%。

为切实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呼和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制定《呼和浩特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成5个督导小组深入督导各旗县区。恢复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生产企业1家,民用防护衣生产企业1家,75%乙醇消毒液生产企业5家,次氯酸钠(84消毒液原料)生产企业1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6家。此外,该局主动对接企业员工返岗需求,帮助企业实现员工食宿相对封闭隔离。积极办理生活必需品通行证、煤炭运输通行证等各类通行证明500余张。开展产融精准对接服务,积极推荐纳入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加强与金融部门协同办公,增加企业授信贷款,协调贴息补贴、税收减免政策。目前4户经营困难企业落实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金返还,金额合计1500余万元。(记者 刘洋 实习生 张立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