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戒毒管理局“双十条”硬核政策严纪律 暖警心 助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6日18:1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鼓舞队伍士气,自治区戒毒管理局结合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出台了战时状态“十个一律”纪律令和“十条”暖警政策,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作风优的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战时状态“十个一律”纪律令,从不严格执行全封闭管理规定、不担当作为、不守政治纪律、安全底线失守、请示报告落实不到位、擅自脱岗离岗、违反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个人信息报告不实、不遵守属地相关部门管理、擅自参与聚集性活动等十个方面逐一提出要求,凡是违反纪律令的,按照战时要求,一律从严从快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十条”暖警措施,从提高一线津贴补贴、优先选拔任用推荐、评先评优倾斜一线、优先发展培养党员、加强心理疏导防护、优先调休体检培训、走访慰问解决困难、机关警力增援一线、调剂改善民警伙食、加强民警个人防护等方面,切实保障一线民警职工的身心健康,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筑牢壁垒。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各场所认真贯彻落实“双十条”政策,成立“暖警志愿服务队”12支,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共慰问民警职工及家属651人,发放慰问金2万元,慰问品价值11万元。及时表彰奖励了223名民警职工,16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26名同志记嘉奖,6名同志被评为抗击疫情工作先进个人,175名同志给予通报表扬。坚持把发展、培养党员工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54名干警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一批先进分子在抗疫一线涌现、淬炼、吸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