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无偿捐献恢复期血浆

2020年03月15日19:50  来源:人道北疆
 

3月15日,又有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附属康复医院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400毫升。这是锡林郭勒盟首批无偿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至此,内蒙古自治区实现十名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锡林郭勒盟红十字会和卫健委相关领导看望慰问捐献者,并受自治区红十字会委托,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感谢状转交到两位恢复期血浆捐献者手中。

今年40岁的李女士,于2月1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经专家组与医务人员的积极治疗,于3月3日痊愈出院。这场经历让李女士对于生命的认知更为深刻,她表示自己能够康复,得益于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益于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照料,对此她充满了感激之情。得知自己的血浆可以救治其他危重症患者,她毅然决定参加捐献血浆行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另一位捐献者为了表达对社会的感恩情怀,把捐献血浆慰问金全部捐给了锡林郭勒盟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锡林郭勒盟累计确诊的9名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痊愈出院,现存确诊病例归零。在已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中,有分别来自锡林浩特市和多伦县的2名康复者满足捐献恢复期血浆的相关要求。经锡林郭勒盟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动员,2位康复者在完成血液初筛、评估等环节后符合捐献条件,并于今日上午进行了血浆捐献,将爱心传递、让生命延续,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绵薄之力,表达了一份感恩之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