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平安凯“旋”

——记一机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姐妹花杨帆、赵璇

2020年03月15日18:40  
 

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们披上战甲,用生命守护生命。内蒙包头一机集团医院的护士杨帆、赵璇逆行而上,扬“帆”起航,驰援湖北。如今已经在湖北省京山市战疫一线整整奋战了47天。

杨帆,今年35岁,是内蒙古包头一机集团医院的护士长,现在是援鄂京山医院危重症组护士。作为共产党员的她,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性格沉稳,在得到支援湖北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另她没有想到的是,她在医院最好的姐妹,比她小3岁的赵璇几乎在同一时间也递交了“请战书”。这对平日里就是最要好的姐妹,再一次并肩作战,共赴战疫前线。

打虎亲兄弟,上阵姐妹花。进入工作状态的赵璇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一脸的严肃认真,每一项工作她都做得井井有条,从患者基础护理到生活护理;从测体温、输液,到服药、抽血气;从留置胃管到给患者擦拭粪便;从一日三餐的饮食,到对患者的心理疏导。每一环节,她都做得认真细心,就象对待她的亲人一样。目的只有一个,尽快让患者恢复健康、尽快出院。

因为有挚友的陪伴,战“疫”路上并不孤单。期间,赵璇因为超负荷工作,引起身体不适,不得不暂时休息。这时,作为好姐妹好闺蜜的杨帆,竭尽所能、悉心照料,不仅在生活中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还在精神上对赵璇进行安慰、鼓励和心理疏导,最终赵璇恢复如初,满血复活,再次投入战斗。

在一线,赵璇迎来了32岁的生日,在这个大家庭里,她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在一线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战友般的关怀。赵璇暗暗许下愿望:引路人般的启迪,愿生命不息,友谊永存,愿疫情早日结束,每个“在路上”的战士都平安凯“旋”! (王晓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