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追授滕逸鹤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0年03月15日08: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表彰滕逸鹤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崇高精神,近日,自治区妇联下发《关于追授滕逸鹤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决定》,追授滕逸鹤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滕逸鹤生前历任包头市东河区东站街道站北路社区、西一街社区、西五社区等社区副主任、一中西路社区负责人、一中西路社区党委书记。2020年2月21日,时任社区党委书记的滕逸鹤长期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决定》指出,滕逸鹤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妇女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平凡岗位上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她在从事社区工作的18年里,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始终把社区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团结带领社区党员群众为社区的建设做出不懈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与社区干部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入户排查、站岗值守、组织调度、筹集物资,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防线。她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决定》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向滕逸鹤同志学习,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她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优秀品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各自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记者 霍晓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