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阿尔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0:00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稳向好,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投入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易制毒化学品除了是制造毒品的必须原料、辅料之外,还广泛应用于医药、农业、化工等领域。公安机关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一方面有效防范了其流入非法渠道用于制毒,一方面服务经济发展,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和疫情防控需要。

近日,阿尔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内涉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登记、存储进行检查,做到靠谱前服务,强化了企业负责人和易制毒化学品专管人员规范管理和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意识,确保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整体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走访过程中,民警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易制毒化学品台账认真核查,对台账管理人员提出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的基本要求,严防易制毒化学品失控漏管。(董红梅 刘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