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3月13日18: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3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石泰峰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我区各项工作。

石泰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根据疫情输入风险调整不同县域风险等级,精准实施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务之急,坚持关口前移,强化远端管控,全面掌握从境外来到我区每一个人的相关情况和活动轨迹,严格落实健康检查、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不能有任何漏洞和闪失。要守严守牢社区这道关键防线,调动好发挥好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的积极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继续做好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石泰峰强调,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一定要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销售、用工、资金、审批等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加强区域协作,统筹区内外资源力量,推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帮助企业疏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堵点。要协调金融机构加快信贷审批和贷款投放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要落实好援企稳岗措施,多措并举满足复工复产用工需求。要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推动服务业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方便群众生活,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深入查找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不足,着眼固本强基,加紧谋划和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该管的地方精准管到位,把该放的地方精准放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加强工作研究,狠抓任务落实,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了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丁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