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公安分局“双警”文明创城走心用心

2020年03月12日13:55  
 

交警队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

为全力推进乌兰察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取得实效。近期,集宁区公安分局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创城工作,统筹谋划,提前部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创城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所属交警大队、反恐怖特巡警大队按照分局党委统一部署,立即开启“创城”模式,全警动员参与到城市交通管理工作中,全身心坚守岗位挥洒汗水,奋战在一线,全力开展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

“你好,请带上头盔行驶。”“不能横穿马路,请走人行道。”在人行道旁,民警现场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重要性,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针对酒后驾驶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交警大队加强了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民警采取高密度部署勤务和高频率拦截违法车辆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等嫌疑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依法查处。

除此以外,反恐怖特巡警大队在创城工作中,树好形象,狠抓巡防勤务的规范落实,充分发挥“网格化”布警的优势,屯警街头,动中备勤,在主城区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承包式”巡逻防控,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案件高发区域的巡逻防控,大大提升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通过近期“双警”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更加坚定了“双警”决战创城的决心和信心,用永不懈怠的理念描述着把攻坚行动转化为常态之举的创城新故事,实现文明之果的共建共享。(刘宝)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