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语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落户首府

2020年03月12日08: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由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北疆蒙古语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落户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大学生创业园。

去年9月,呼和浩特市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合作交流会上达成合作协议,发起成立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科大讯飞居于国际领先地位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结合我区产业经济发展方向,重点从事蒙古语智能语音、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化技术研究与技术产品应用,通过咨询、交流和成果服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以蒙古语语音智能为特色,通过引入和孵化创新型高技术企业,积极参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区、市两级产业应用的深度融合与升级改造;面向政务、教育、医疗、政法、城市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应用示范、模式创新和产业孵化,成果输出与知识产权共建、共享。(记者 刘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