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奋战一线 赤峰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在行动

2020年03月11日17:30  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
 

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有这样一群生态环境监测人一直在行动,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为生态环境安全筑牢防护墙。

阳春三月,赤峰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行动,善于谋,敏于行,以勇于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导向,为保障疫情期间环境质量数据按时上报,继续深入开展3月份的国家网和区控地表水断面、地市级和旗县区集中饮用水源地和水功能区的采样工作。

3月2号,现场监测人员进行采样前的周密准备工作,于3月3日由赤峰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带队,分三组开始对赤峰市22个国家网和区控地表水断面、4个地市级饮用水源地和15个旗县级生活饮用水水源地、71自治区级水功能区断面进行采样工作,以保证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保质保量的完成。

受疫情影响,目前尚不能保障正常安排监测人员食宿问题。出发前各组准备好伙食,明确监测点位及任务行程后奔赴目的地。各组人员认真配合防疫检查站的检查,到达监测断面监测人员认真拍照以及记录。由于疫情检查、大雪封路、土墙截路等原因,监测人员每天近天黑才赶到入住宾馆。为保证样品的有效期兼顾工作效率,三组采样人员与实验室交接样品后及时出发继续进行其他点位的采样工作。

3月3号至3月9日,顺利完成22个国家网和区控地表水断面、4个地市级饮用水源地、3个旗县级生活饮用水水源地、19个水功能区断面采样工作,剩余的52个水功能区断面仍在继续进行中。

为了保障本月的采样工作的开展,监测人员齐心协力,奋战一线,克服种种困难,开启了不分昼夜、不分假日、马不停蹄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监测人员的“六特精神”,打造了“铁军”风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