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线上科技培训助推全旗农业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10日09:44  来源:您好杭后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合理安排农牧业生产工作,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春季农牧业线上科技培训,助推全旗农业产业发展。

“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我们春耕工作啥都没落下,拿着手机随时随地就能跟农技专家们学到技术,真是方便又省心。” 陕坝镇春光村村民王凤芸高兴地说。

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线上科技培训采取空中课堂、媒体直播、微信推送、在线解答、视频会话、语言宣讲、交流互动等形式,依托各种融媒体、中国农技推广APP、12396移动信息服务平台以及科技精准服务系统,积极组织线上科技培训讲师团23名技术人员,按照备好一堂课、组好一个群、搭好一个台、传好一本经,带好一批人的“五好”要求,全力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科技培训不停步,为全旗打赢防“疫”保卫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宏介绍,“线上培训、线上答疑,农民朋友可以在线接受种养殖技术和农牧业生产信息,足不出户就能接受科技知识。在培训中,农民不懂的地方还可以直接在各个平台上提问,科技人员对提问及时进行解答,最大可能满足农民朋友对科技知识和生产信息的需求。”

在开展线上培训的同时,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还组织“三区”科技人才参与和助力我旗农牧业科技培训,利用线上远程教学和技术服务为广大农民提供技术培训、农技咨询和精准信息指导等服务。

目前,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号公众号及各类APP推送信息520多条,通过电话咨询解决农牧业生产问题600多次;制作电视节目两期:《应对疫情防控,做好春播备耕生产》《抓好春耕备耕生产,确保粮食稳定安全》;发放实用技术资料3000多册,开展技术指导服务135次;组织了近100名线上讲师,已制作农牧业课件和微视频30期,建立了50多个微信工作群,进行了线上推送,直接和间接涉及农牧民约35000多人次。(王愉汀)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