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9个就业岗位,线上视频面试!乌兰察布市网络招聘周启动!

2020年03月10日20:15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战疫情 援企业 稳就业”网络招聘周活动现场。唐璇博/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更好满足疫情期间我市用工企业招聘和广大劳动者求职需求,确保疫情期就业服务不停歇,稳定就业形势。3月10日,全市“战疫情 援企业 稳就业”网络招聘周正式启动,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提升企业招才引智实效。

本次招聘周活动自3月10日起至3月15日结束,是我市首次以网络形式开展。前期通过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广泛征集企业就业岗位和用工需求,截止3月10日上午,共发布招聘信息企业405家,提供就业岗位14519个,当日上午参加线上招聘企业148家,提供就业岗位8079个,线上求职人数2110人,累计传播受众达150余万人次。

“这次网络招聘活动不仅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也为企业弥补了技能人才不足的问题,无论是当前形势下的复工复产,还是针对将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华表示,在当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通过这种新形式、新思维、新起点为企业与求职人员搭建安全、高效、便捷的就业平台,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劳动力实现优化就业是人社部门应尽的职责,今后还将不定时不定期组织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常态化,更好地为企业搭建起供需桥梁,给予企业人才支撑,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这样的线上招聘会,整合筛选出有效的招聘信息,打破了空间限制,搭建起一座高校毕业生求职者直通企业的桥梁,很大程度满足了高校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乌兰察布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俊霞说,受疫情影响,各院校也在适时调整毕业生就业渠道,这次网络招聘会搭建起高校毕业生广泛的就业渠道和就业平台,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将这些平台和信息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实现稳定、高质量就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招聘单位与求职者无须下载APP,只需通过网站或微信小程序登录“猫头英”乌兰察布云人才市场,即可开启一键视频面试,企业和求职者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连线职场,高效完成求职面试,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不见面”求职招聘。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郑大鹏说:“疫情期间,企业在招聘环节中受交通和沟通的局限,这次视频招聘会缩短了企业招聘周期,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为更好更快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全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整体合力,对有就业意向的农村牧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有求职意向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收集就业需求信息,做好就业岗位储备。通过全市1000多个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采取“点对点”方式,指导各地农牧民工和贫困劳动力了解就业招聘信息,帮助农牧民工返岗复工,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同时通过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返还援企稳岗资金、多渠道全方位强化岗位推送等方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经市政府批复同意、人社部门审核,共为77家企业返还6个月职工上年度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返还资金5296.78万元,惠及职工13234人,为企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提高复工复产整体效益,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