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运输大动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11:3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部门货运让利,助力企业开工按下“启动键”,铁路部门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帮助企业共渡难关,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不仅是让利于企,更是服务于民。铁路部门实施该项政策,将会有效应对疫情对货物运输和物流服务的影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有效的运输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添新动力。

在复工的道路上,铁路部门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联系,了解复工复产需求,探索有效的方法途径,推出了包专列、包车厢等“定制专列”服务,为提供更好的服务,总结运用好往年春运经验,充分考虑到疫情这个因素,全面摸排农民工信息,提供团体购票服务,“点对点”一站式到达,更加方便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为务工人员复工返岗提供更安全、更便利的返工旅途。实施“一车一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健康工作和体温检测,做到每一个环节考虑周全,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复工。

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了,经济发展稳定复苏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也就提升了。当下正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上体现了铁路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亢凡)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