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力夫:五个清单出实招见实效 确保大整顿活动落细落地

2020年03月10日20:06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速整改、务求实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监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累积强大力量, 3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会议,司法部立法二局局长刘长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毕力夫,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覃剑峰,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铁城主持。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政委于海、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局长王子兵分别就监狱系统、戒毒系统大整顿活动准备情况进行汇报。

毕力夫强调,开展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赢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决策和重要部署;是坚持党对监所的绝对领导,解决政治意识不强的有效手段和重要途径;是规范监所内部管理,推进监狱戒毒工作全面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精准聚焦整顿任务,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学习动员、对照查摆、整改落实、巩固提高四个阶段工作。

三要推动大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驻在式检查、监所信息化建设等监所重点工作有效整合,提升监所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落实;健全制度体系,强化追责问责,精心安排组织实施,确保大整顿活动落地见效。

刘长春指出,此次大整顿活动是以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关于开展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认真查摆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监狱戒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的开展的,全区监狱戒毒系统要紧密结合“三防一确保”开展大整顿活动,深刻认识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特殊性、艰巨性,严格执行战时最高等级勤务,坚决阻断一切传染途径,确保监所安全稳定,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开展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是司法部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各级监狱戒毒单位要在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大整顿为牵引,切实提升监所管理水平和干警业务能力,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为全面提升监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奋斗!(王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