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700多公里的爱心接力

2020年03月10日07:5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3月4日10时05分,包头机场。来自云南大理州永平县的内蒙古中铁轨枕制造有限公司66名员工乘坐DR6535次航班准时抵包。

他们头戴“小红帽”,佩戴口罩,接受完包头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机场监测点民警的登记、测温后,整齐划一地走出机场大楼。

“欢迎云南工友返包”,机场出口,醒目的红色欢迎牌高高举起。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代表、内蒙古中铁轨枕制造有限公司代表早已等候多时。“欢迎回来,大家一路上辛苦了!”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工友们在寒风萧瑟的天气里感受着春天般的温暖。

“全体工友这边集合。”11时整,66名工友纵列3队,通过信息登记、再次测温、手部和行李消毒后,分别登上3辆大巴。

“报告!稀土高新区交管大队3辆警车、绿色通道30名执勤交警全部准备就绪。”

“报告!内蒙古中铁轨枕制造有限公司接站大巴及厂区疫情防控监测设备准备就绪。”

……

各路负责人用对讲机一一向现场总指挥徐东晖发出最后的报告。

“终于回来了!”积极配合企业进行消杀登记后,老员工胡勇接过稀土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和企业领导献上的鲜花和牛奶后,激动地说:“现在疫情防控还没有解除,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回来工作,看到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我们这些远在千里外的员工服务这么周到,我打心眼儿里踏实了。”

内蒙古中铁轨枕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营各型混凝土轨枕、岔枕、高速岔枕等系列产品,现有员工130余人,拥有机组流水法生产线2条,轨枕设计年产量120万根,是全国仅有的8家具备高速岔枕制造资质的生产企业之一。

“由于中央出台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政策,加上内蒙古疫情防控级别的调低,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和云南、包头两地政府协调,在确保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了减少中间环节接触,企业决定出资包机接回工友。”内蒙古中铁轨枕制造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贾美艳说。

稀土高新区经信委主任陈福才告诉记者,早在2月1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对企业开复工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和帮扶措施。截至3月6日,全区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98家开复工。

一次政企合力的举动,一场横跨两个省区、行程2700多公里的爱心接力,终于结束了,但大爱与情怀,永无止境,无界无疆。(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贾婷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