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警心、提振士气!内蒙古公安战时表彰这样做!

2020年03月09日18:09  来源:平安内蒙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冲锋在前,顽强奋战,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要加大战时表彰力度,向战斗一线倾斜!”公安厅党委在多个会议上对战时表彰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送奖上门、送奖到一线,极大地温暖警心、提振士气。更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旺盛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先后实施战时记功225个(集体33个、个人192名),嘉奖1585个(集体190个、个人1395名),开展送奖上门(岗)830次,发出嘉奖令40份,慰问电404份,表扬通报111份(表扬集体275个,个人1170名)。

快事快办好事办好,主动及时开展战时表彰

疫情发生来,内蒙古公安队伍中涌现出太多令人动容的故事。他们中有牺牲在一线的兴安盟突泉县民警何建华、呼伦贝尔根河市辅警李晓欢,有晕倒一线乌海市民警孙德健、阿拉善盟阿左旗公安局额鲁特路派出所辅警邱淑华、刑侦大队技术民警杨涛和辅警策仁,还有巴彦淖尔市临河区7名老民警主动请缨到一线……等等,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让这场战“疫”有些悲壮更充满豪情。

按照厅党委的要求,主动及时跟进,提高奖励时效,大力表彰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个人,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负责表彰奖励的工作人员表示。

应奖尽奖,倾斜一线!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成立战时表彰审核专班,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审批流程。

1月26日,何建华牺牲,闻讯后政治部人事训练处特事特办,迅速对接公安部相关部门,并报请厅党委研究决定申请二级英模,2月5日,赵克志部长签发命令,追授牺牲何建华等10名公安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创新表彰形式,让激励直抵警心

一个个立功授奖第一时间送出,一份份关怀慰问第一时间传递。

各地公安机关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创新机制方法,第一时间开展表彰奖励。

——公安厅依托公安网等科技手段快速依规审批;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党委成员送奖慰问到一线、到执勤点;

——包头市公安局表彰奖励“十步工作法”;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以战地授奖、送奖到岗等多种方式,丰富表彰手段,提升表彰效果。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公安分局采取“宣传+表彰”形式,通过及时发现、深入挖掘、大力宣传、迅速表彰等方式不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暖警励警措施。

在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党委对赴湖北省执行护送疫情防护物资紧急任务的9名民警辅警开展火线表彰,并在民警辅警的返回地点开展表彰奖励,这是全区第一个开展战时表彰的公安局。

一份荣誉一份肯定,一次表彰一次激励

“太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这次受到表彰更加坚定了我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一定和战友们一起,坚守疫情一线,严密做好防控工作!”3月4日,正在小区检查点执勤的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呼伦街派出所民警张鹏坚定的说,让他惊喜的是分局党委把三等功奖章和荣誉证书直接送到了执勤一线。

赤峰市、乌海市、通辽市、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公安局受到表彰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连续奋战、迎难而上、不怕吃苦、英勇无畏的精神,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守护辖区安全稳定奉献应有的力量。

在为一线民警送去温暖激励的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大力加强战时党建,树立先锋表率。如兴安盟突泉县成立以防控疫情一线牺牲民警命名的“何建华抗击疫情突击队”,呼伦贝尔扎兰屯市以扫黑除恶牺牲民警张恕命名的“张恕扫黑除恶先锋队”从扫黑除恶战场转战抗击疫情一线,在队伍中树立学习榜样。(内蒙古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