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四部门联合发布“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2020年03月09日15:2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9日电(陈立庚)3月9日,记者从内蒙古妇联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一线医护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此次发布的“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共15人。她们是: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郑冬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王彦、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控制科住院医师李莉、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副主任护士师崔瑞清、包钢集团第三职工医院护士长李静静、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南晓伟、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为保健局副局长闫蕾、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科员李方林、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主管护师陈辰、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护士王锦、内蒙古包钢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张春梅、赤峰宝山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马俊艳、包头市肿瘤医院副主任护师朱丽娜、兴安盟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师高艳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张凤云。

致敬词:

你们是来自北疆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赶赴荆楚抗疫第一线,用勇敢和责任,与病毒贴身搏斗,共克时艰,无惧无悔。你们是来自草原的一户战士,肩负内蒙古各族儿女的殷殷嘱托,用执着和信念,与死神正面较量,守望相助,无私无畏。也许,白色的“战袍”下,人们分不清你是谁,但所有的人都知道,你们是为了谁!

古有昭君出塞和亲,演绎追求和平岁月的千古绝唱;今有塞外巾帼援鄂抗疫,弘扬非常岁月的“蒙古马”精神。侠骨柔情,最累的地方有你们。英姿飒爽,最危险的地方有你们。你们是抗议前线的铿锵玫瑰。在方舱医院中,用前进和坚守的勇气,“疫”线绽放、美丽而坚韧。你们是守护生命的巾帼女神。在隔离病房里,用专业和温柔的力量汇聚战“疫”的时代强音。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我们把最美的鲜花和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你们!草原的巾帼英雄,北疆的战“疫”玫瑰,期盼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荣归!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