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现存确诊病例归零

2020年03月08日12:27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3月8日上午,在锡盟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的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10时45分,他走出感染性疾病科病房,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附属康复医院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当天治愈出院的这名75岁男性患者来自锡林浩特市,是疫情发生以来锡盟已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年龄最大的患者。在2月12日入院接受治疗后,经过自治区、锡盟两级专家组与锡盟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连续多日的治疗,该患者逐渐由危重病例转为重症病例,再转为普通病例,临床症状逐步减轻并消失,近期进行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终经医疗专家组会诊确认,该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未来一段时间,他还将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附属康复医院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相关医护人员将对其身体情况进行每日跟踪观察。

截至目前,锡盟已累计确诊的9名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痊愈出院,分别是二连浩特市1例,锡林浩特市4例和多伦县4例,全盟范围内已无现存确诊病例。(刘博 托日贝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