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节日问候 致以美好祝愿 石泰峰慰问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内蒙古驰援湖北省武汉市和荆门市的女医务工作者

2020年03月08日20:05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视频连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内蒙古驰援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的女医务工作者,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巾帼英雄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继续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3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与内蒙古驰援湖北省武汉市和荆门市的女医务工作者视频连线,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839名医护人员响应号召、请缨出征,驰援湖北省投身疫情防控火线。在这一支英雄的队伍中,有599名白衣天使。

石泰峰一直十分牵挂和关心前线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上午10时30分,石泰峰通过视频连线身处武汉市、荆门市抗疫一线的内蒙古医疗队女队员,向全体女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向抗疫前线的其他同志致以诚挚慰问。石泰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最前线,不惧艰险、勇挑重担、顽强奋战,为武汉市、荆门市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出了重要贡献,家乡父老乡亲为你们自豪。

石泰峰说,在抗疫最前线、最艰巨的战场上,你们用无私奉献谱写了草原儿女的赞歌,经受住了考验。你们是新时代最可敬、最可亲、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武汉市、荆门市的医疗人员一起拼搏奋斗,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他说,各级党委、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一定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好保障。希望大家在努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近日,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全体女队员给自治区领导石泰峰、布小林来信,详细汇报了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她们关心关怀的感激之情,表示会继续努力战斗,绝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期望。石泰峰、布小林在回信中,高度赞扬她们投身疫情火线英勇奋战的精神,对她们面对困难艰险时不退缩不掉队的过硬作风表示敬佩,充分肯定她们的救治工作,勉励她们牢记职责使命,发扬蒙古马精神,争分夺秒、竭尽全力救治病人,同湖北人民一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自治区领导马学军、张韶春、欧阳晓晖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丁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