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连心 共筑防控疫情钢铁长城

2020年03月07日10:47  
 

阿拉善右旗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少数”带头领跑、广大党员共同发力、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下有序推进,不断织密“天罗地网”,筑起钢铁长城。

关键少数打头阵,率先垂范屡担当。“关键少数”就要担负起关键责任。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后,全旗各苏木镇党政一把手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立即放弃春节休假,迅速返岗上班,让全旗各级领导干部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把休假模式调为应战模式。连日来,旗委书记、基层党(工)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靠前指挥、冲锋陷阵,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嘎查社区进行轮班值守,确保战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社会平稳运行,让党的政治优势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到鲜明体现,全旗“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疫情防控局面悄然形成。

普通党员齐响应,作用发挥有成效。打赢疫情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基于社区工作者人手不足的现状,全旗广大党员坚持守在一线、干在一线,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13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们纷纷上岗上线,量体温、记信息,在交通要塞逢车必查,全力防控疫情,在楼宇里敲门排查,在公共场所驻守宣传,检查往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在辖区内来回奔走,张贴标语、实时上报监控数据等,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户、不余一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125个驻区单位积极组织1125名在职党员深入嘎查社区认领服务岗位,31个机关事业单位包联各小区,聚沙成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九牛拉车”,有效形成同心抗击疫情的巨大合力。

各界群众同助力,上下一心见真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全旗共同抗击疫情的队伍里少不了人民群众的身影,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以捐赠物资、身赴一线、倾力宣传等方式,为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添柴加火。在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时,来自群众的口罩、消毒液、饮食等爱心防疫物资,大大激发了一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了党群联袂同发力,充分体现出全旗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温兆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