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牛奶的温暖

2020年03月07日16:11  
 

3月3日天刚凉,气温零下二十多度,61岁的许广义骑着电动三轮车向室韦边境派出所疫情监测点驶来。

“快喝快喝,一会就凉了!”

“大爷,这么冷的天,您明天就别再给我们送牛奶了!”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室韦边境派出所民警吕亮一边劝着他,一边喝着牛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广义每天天不亮就离开家,冒着严寒,行驶近10公里为民警送牛奶,今天已经是第35天了。

“你们对我的好,我无以为报,这次终于轮到我为你们做点事了,明天我要再早点来。”老人的话朴实又真诚。

2016年4月,这个派出所民警在一次走访中得知许广义无二无女,家中只有一头奶牛,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生活困难。派出所将他列入长期帮扶对象后,民警们便经常出现在许广义家中,打扫卫生、洗衣服,还为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老人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这场爱心接力延续至今。

“民心是杆称,群众在我们心中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就会多重。”室韦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尹海鹏说。在这场人民战“疫”中,让我们看见了原来爱心也会“传染”,不仅有许广义,还有蒙古族的宝音大娘送来的口罩、鄂伦春族乌日娜大姐几经周转送来的防护服和辖区群众送来的蔬菜、水果……每个热心的群众都让民警们倍感温暖。吕昊俊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