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火线提拔6名干部

2020年03月07日08:29  来源:北疆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派出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领导带队的调研督导组通过深入一线实地走访考察了解、与地区党政班子成员谈话、与基层群众询问印证,发现掌握了一批英勇奋战、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对6名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了提拔重用,在抗疫一线树立以实战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王占国同志,现任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晋升一级巡视员。王占国同志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医疗救治工作,快速组建8支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建立健全远程专家会诊、危重患者现场救治机制,组织医疗救治、疫情防控、院感控制、心理干预4支专家队伍定期会商重症病患救治方案,有效降低了感染率和病死率,全区医护人员实现院内零交叉感染。

伏瑞峰同志,现任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晋升一级巡视员。伏瑞峰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医疗防控组和综合协调组成员,连续40多天坚守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主动担当、扎实工作,积极参与重要防控举措制定,组织专家组分析研判疫情,竭力抓好统筹调度,盯住落实重点措施,有力指导盟市、旗县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推进。

陈建忠同志,现任包头市石拐区委书记,提任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忠同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第一时间针对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主动担责、靠前指挥、果敢决策,在全市率先实施最大限度封闭管理和最严格的重点人群管控措施,以强有力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辖区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乔允利同志,现任准格尔旗旗委书记,提名为呼和浩特市副市长人选。乔允利同志带头沉到一线推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落实,确保了全旗无确诊和疑似病例。统筹发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大、返工人员数量多的实际情况,推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取得防控疫情和推动发展的较好成效。

贾庆东同志,现任乌海市海勃湾区委书记,提任乌海市委常委。贾庆东同志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挺身而出,针对辖区内发现两例输入型病例的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果断采取封闭隔离措施,目前两名患者均已痊愈出院。靠前指挥、有力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推动守好把牢社区管控、交通卡口、发热病人就诊筛查“三条防线”,有力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

李军同志,现任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总队长,提任兴安盟副盟长、公安局局长。李军同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坚守一线,带领队伍加班加点快速研发上线了道路交通卡口人员信息查询系统,通过大数据手段,广泛收集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可靠支持,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有效线索,实现全区流动人员的及时管控,为自治区精准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自治区党委引领带动下,全区各级党委主动深入一线发现、考察、使用干部,已有39名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斗争、不畏艰险、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有力激发广大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热情,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