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榜样力量——“人民楷模”都贵玛为疫情防控捐款

2020年03月06日21:37  
 

都贵玛老人再次捐款5000元。塔娜 摄

3月5日,“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最美奋斗者”都贵玛额吉再次捐款5000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依照“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作贡献的倡议,都贵玛老人每天在家通过看新闻了解疫情。每每看到医护人员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血肉之躯铸就坚固防线时,老人特别感动,时常热泪盈眶,她想着一定要为防控阻击疫情做点实事。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发生后,都贵玛额吉先是通过脑木更苏木乌兰席热嘎查党支部以特殊党费的形式与家人一起为疫情捐款1000元,后来又一直与四子王旗委宣传部联系提出要再次捐款,宣传部工作人员因为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出于对老人健康考虑,推迟于今日与红十字会负责人一起接受老人捐赠。

“疫情当前,需要我们齐心协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一定能渡过这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己曾经从事过医护工作,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所以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做点什么,虽然钱不多,却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都贵玛额吉说道。

疫情期间,都贵玛时常通过微信为嘎查的牧民们普及防疫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牧民们也在都贵玛额吉的感召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纷纷表示要同都贵玛额吉一样,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从花样年华到古稀之年,都贵玛用半个世纪的真情付出诠释了大爱无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展现了草原儿女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全民抗疫,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四子王旗各族人民始终与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与武汉的兄弟姐妹们守望相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席怡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