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的“疫”线新闻

2020年03月06日21:23  
 

“奶奶,我要回去上班了,这个春节没有好好陪您,对不起,等疫情过去了,我接您去内蒙古看大草原。”

“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外面,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换乘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和陌生人说话,到单位了报个平安,回去后再别熬夜了……”

“我是党员,我要坚守我的岗位,我会保护好自己的,爸爸给我准备的防护口罩我都带着了,您放心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庚子新年不同寻常。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于小飞原计划1月27日返程,受疫情影响,经过了几波退票、改签后,直到2月14日才返回工作地。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电力员工冲锋在前,为了记录电力员工的责任和担当,分享他们在战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在清冷的客厅,通过一台陈放多年的电脑,她圆满组织了公司青年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习了3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温馨的家变成了办公室。

家人们为了给她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母亲总是将反复翻热的饭菜,放到她面前,无论清晨还是深夜。冲在保电工作一线的父亲,一进家门,都要放轻脚步,用温和的语气,和离家已久的女儿简单聊上几句,为了不影响她的写作灵感,随后便是匆匆退去。完成工作任务回到卧室休息时,手、脚已经冻麻木了,这样的状态,成为她春节期间的工作常态,她的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内蒙古的冬天是刺骨的寒冷。为了还原抗击疫情保供电和疫情防控监测点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坚苦环境,她工作之余通过视频在线学习新闻写作方法和拍摄技巧,提高自身能力。通过电话和微信培训基层通讯员新闻写作技巧,转发疫情权威信息,在单位内形成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将感动的人和事层出不穷的展现在大家面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宣传重心从定点医疗单位备用电源的投入,到分布全旗的疫情检查站快速通电,到口罩、消毒液生产企业配电设备巡检,到保障民生用电的宣传,用身边的人和事,鼓舞、带动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先后在学习强国、中国电力报、人民网、电网头条、兴安日报等多家媒体发布50余篇稿件。

春天已悄然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她作为一名新闻工作人员,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但在战“疫”后方,和大家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门慧杰 刘冬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