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蓝白配战“疫”浪漫爱情语录

2020年03月06日21:22  
 

今年的春天格外不同,新冠肺炎打乱了所有人正常的生活节奏。为早日取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无数个家庭忍受离别,踏上征程,勇敢逆行。平日里相濡以沫的夫妻变为奋战一线的“战友”,用行动诠释了共同战“疫”的爱情新境界。

“今天我很好,你呢?”

曹敏是巴彦淖尔移动五原分公司营业厅一名营业员,丈夫孟凯市是就职于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科大夫。因为工作的关系,总是聚少离多,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感情。结婚9年,每年春节两个人都在各自单位值班,似乎早已习惯。今年突遇疫情,孟凯市毫不犹豫报名上前线,工作间隙不忘叮嘱妻子多喝水、少出门、勤洗手、带口罩,点点滴滴的小事流露出男人特有的温柔。妻子的理解也同样给了他莫大的鼓励,每天的那一句“今天我很好,你呢?”是他最想听到的话。妻子也一样扛起肩上的责任,即使疫情严重,也要站在客户服务的第一线。妻子满怀信心地说:“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家四口走上街头一同欣赏春暖花开、生机盎然。”虽有对彼此的牵挂和担心,但更多的是相互理解和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胜,是他们共同的战斗目标。

“我和女儿在家等你凯旋归来,加油!”

疫情防控,信息化产品的作用不容小觑。作为赤峰红山区移动分公司的一名员工,付明洁每日线上进行防控疫情信息化产品的推广,帮助客户在线完成所在单位个人信息、外出情况、健康状况等信息的登记和分析,快速精准掌握疫情发展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丈夫张玉健是赤峰市第二蒙医中医医院的一员,每日奔走在医院“战疫”最前线。“我和女儿在家等你凯旋归来,加油!”和家人的视频通话时听到妻子贴心的嘱咐和女儿细声细语的呼唤,力量就源源不断地涌上来。距离、忙碌导致了暂时的分离,亲情却越来越浓,短短的视频诉说着他们之间满满的爱意,在这场抗“疫”战中他们一同携手,为爱而战。

“我们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

鄂尔多斯移动分公司的孟乐可是个大忙人,为了让客户更好使用“云视讯”,他深入一线,当面安装、培训,确保客户可以实现远程办公,减少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说起工作在鄂尔多斯疾控中心的爱人,他的眼神星光闪烁,“她的工作不仅辛苦还危险,每次看到她发给我的工作照,厚厚的防护服、发丝上滴落的汗水、鼻梁上被口罩磨破的血渍,我其实是很心疼的。但是我更因她而骄傲,国家有难,党员先上,这是我们作为党员最起码的觉悟,我们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这个媳妇啊,有些挑食,为了做出她满意的饭菜,我也在这段时间练就了一身好厨艺。”不管再晚,回到家后,都可以吃到孟乐精心准备的爱心餐。普普通通的生活,互相鼓励的语言,平平淡淡的一日三餐,同样可以迸发出爱的火花。

“老婆,生日快乐!鲜花代表我的心!”

大年初一,呼伦贝尔移动分公司汪国超的妻子被一个电话吵醒,那是呼伦贝尔第二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集结令,妻子被抽调到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疫情结束后才能回家。这时,汪国超也接到了去疫情防控一线做宣传引导、入户排查、小区管理、消毒、物资调配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夫妻二人共赴“战场”。到了妻子的生日这天,汪国超灵机一动,发给妻子一张鲜艳的玫瑰花动图,“老婆,生日快乐!鲜花代表我的心!希望你平平安安尽快回家!”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玫瑰,妻子甜甜地笑了。面对着疫情的挑战,他们顾大家舍小家,“共同战‘疫’,为爱坚守”!

有一种浪漫叫做“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甜蜜叫做“与你携手一路逆行”,有一种幸福叫做“与你一同并肩作战”,身披蓝色铠甲的移动人。身着白色战衣的医护人,是夫妻,更是“战友”,“移动蓝”+“天使白”此时是爱情最美的颜色。他们用坚持、坚守、坚韧、坚强与病毒抗争,成就“大家”安全!(王雅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