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石泰峰作出批示

2020年03月06日07:5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3月5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有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着力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泰峰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全力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准确把握内蒙古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政法机关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中的使命任务,坚决扛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总结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紧紧围绕维护政治安全首要任务,全力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紧紧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执法司法保障能力。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紧紧围绕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全力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防线。紧紧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紧紧围绕锻造政法铁军,着力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及庆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